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焊接工艺、热处理工艺 > 异种钢焊接及热处理工艺

1Cr18Ni9/1Cr18Ni9Ti+12Cr1MoV/10CrMo910/15CrMo/20G

时间:2016-04-27 15:36:50  来源:  作者:

母材

1Cr18Ni9/1Cr18Ni9Ti+12Cr1MoV/10CrMo910/15CrMo/20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焊条

焊条型号

焊接电源

烘干

ENiCrFe-1

直流反接

ENiCrFe-2

直流反接

A302

E1-23-13-16(E309-16

交流、直流反接

150℃左右烘干1小时

A307

E1-23-13-15

直流反接

250℃左右烘干1小时

A402

E2-26-21-16

交流、直流反接

150℃左右烘干1小时

A407

E2-26-21-15

直流反接

250℃左右烘干1小时

焊条直径

(mm)

2.0

2.5

3.2

4.0

5.0

焊接电流(A)(A302、A307A402A407

20~50

50~80

80~110

110~160

160~200

氩弧焊

焊接电源

直流正接

焊丝

ERNiCr-1、ERNiCr-2HCr25Ni13、HCr25N20等

 

 

 

 

1. 小径薄壁管焊接时要进行根部充氩保护。

2. 焊接时要采用短弧焊接,且不作横向摆动。

3. 焊接电流要小,焊接速度要快。

4. 严禁在工件表面上引弧和装焊临时夹具。

5. 采用多层多道焊时,焊后要严格清理干净熔渣和缺陷,等焊缝冷却到低于60100℃后再焊下一道,相邻焊道或焊层的焊接方向要尽量相反,并注意焊缝接头要尽量错开。

6. 焊接前要严格清理焊件及坡口附近的铁锈、油污、水份等。

7. 一般不需要焊前预热及焊后热处理。

8. 镍基焊条焊接时应注意:①镍基导热性差,焊接时容易过热引起晶粒长大,因此焊接操作时应选用较小的焊接电流;②尽量采用平焊位置,焊接过程始终保持短弧。当位置必须是立焊或仰焊时,须采用小焊接电流和细的焊条,电弧应更短;③为了防止产生未熔合、气孔等缺陷,一般在焊接过程中要适当的摆动焊条,但摆动的宽度不能大于焊芯直径的3倍;④焊条每次摆动极限结束时要稍稍停顿一下,以便使粘稠的焊缝金属有时间填充咬边。

 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